专题专栏
保密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
微博.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宾检动态
新一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正式履新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314日,宾川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五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大理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杨杰到会指导,宾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范玉权主持会议21名来自特定领域专业人士担任第五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正式开始履新。

座谈会上为受聘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受聘的联络员从自身岗位和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荣誉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履行职责,携手同心,配合检察机关挖掘案源、发现案件线索,发挥人熟地熟优势认真做好服判息诉、矛盾纠纷化解等相关工作。当好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桥梁纽带,为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贡献力量,更好服务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杰对宾川县检察院联络员工作典型经验表示肯定。指出,自2010以来,宾川县检察院连续聘请了五届联络员。长期以来,各位联络员心系检察工作、情系检察事业,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中发挥了行业优势,助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司法公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提出要求,要将“两进三下”工作与联络员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检察业务培训,激发联络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总结宣传联络员制度意义和典型工作经验,不断扩大影响,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座谈会上,范玉权宣读了聘请决定,第三检察部主任段承涛同志通报了2023年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和联络员制度运行情况。

 
版权所有:云南省宾川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