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保密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
微博.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宾检动态
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8日,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自身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志勇及其他班子成员、部分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全力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2024年全院干警要拧成一股绳、连成一条心、形成一股劲儿,以提质创优为目标,将提质创优工作落实到“两清单一计划”“三个一”工程,实实在在抓落实,真真切切出成效,实现党建质效+业务质效双提升。

一要持续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扛牢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纠“四风”树新风。四要全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强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扎紧制度笼子。五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制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以及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履职制约,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六是鼓励积极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周志勇从加强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提出了监督意见,并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遵规守纪的检察干警》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云南省宾川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