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保密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
微博.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宾检动态
把脉问诊开“良方” 绘制创优提质“路线图”——宾川县检察院党组听取各部门“两清单一计划”“三个一”工程情况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春为首,万事干为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创优提质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3月20日,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海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各业务部门“两清单一计划”“三个一”工程情况汇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力量,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条线业务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聚焦创优提质主题,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落实上级部署、案件质量评查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本部门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高质效办案任务清单以及创优提质计划,汇报了开展“检护民生”“检察护企”等专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分管院领导分别进行点评。

“检察建议工作要以专案办理、类案总结为重点,点线面相结合,抓好社会综合治理检察建议,争取获得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要把涉税务案件办理作为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的切入点”

“要举全院之力巩固、提升未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质效;持续做强、做优刑事监督质效”

“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作用,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全院典型案例、典型经验文稿撰写任务”

“信访接待要善于发现社会矛盾风险点,善于挖掘监督线索,做好分析研判,精准答复,避免一转了之”

“要提高案件管理数据分析研判质效,完成跟班学习任务,积极备战案管业务竞赛”

“要提前谋划部署,做好规范化检察室申报工作”

......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海斌对各部门“两清单一计划”和“三个一”工程计划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答疑解惑,针对性开出“良方”,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两清单一计划”和“三个一”工程是贯彻落实州检察院党组“46511”工作思路的有力抓手,也是开展创优提质工作的务实举措。通过今天的会议,制定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工作任务清单,要进一步找准检察履职的发力点,做到心中有数抓落实,引领带动全面创优提质,从目标和方向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常规工作变成创新品牌,形成“有部署、有深化、有落实、有成效”的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云南省宾川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