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保密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
微博.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宾检动态
【检护民生】以法治之力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3月28日,宾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磋商会。邀请教体、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等部门以及10个乡镇相关领导参加。

会上,办案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职责,说明本次磋商会的目的和意义,阐述了校园食品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法律适用、涉及的公共利益。市场监管部门对发现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和交办处理,教体部门及10个乡镇就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交流意见。

与会部门围绕容易发生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的节点,分析发生隐患的原因,并根据法律、法规和监管制度,共同商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的措施。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反馈的问题,严格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通过磋商,各部门进一步形成共识:一是教育主管部门就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加强督促和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对配送、供应食品原料的市场主体及学校餐饮场所加强执法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三是检察机关将跟进监督行政职能部门履职,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磋商会是以法治方式促进校园食品安全的协同治理,进一步达成合力守护校园“舌尖上”安全的共识。 下一步,宾川县检察院将加强对行政机关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督促认真履职,抓好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有:云南省宾川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