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保密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
微博.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宾检动态
【保密宣传教育月】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宾川县检察院开展保密知识主题讲座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

“小台账有大用处,电脑管理台账非常重要,人员岗位调整登记要实时跟进,明确责任制”

“藏在身边的不定时炸弹:手机将成为新时代主要泄密渠道”

……

4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保密知识主题讲座走进宾川县检察院。讲座以“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为主题,邀请中共宾川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县国家保密局局长曾永昌主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讲座中,曾永昌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涉密文件管理,电脑和存储介质管理,工作秘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履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六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讲解新修订的保密法,结合检察政务内网分级保护风险评估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切实有效、操作性强的防范措施。一是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把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保密工作重点,通过例会、支部大会等方式学习保密知识、典型案例等,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干警保密意识和保密知识培训。二是要积极开展督查检查。对不规范问题要立行立改,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保密管理水平。三是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强化涉密人员岗前培训和政治审查,签订保密承诺,不定期督查涉密人员履职情况。

通过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典型案例,硬核专业的保密知识,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知识,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做好保密工作的专业性和自觉性,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检察工作秘密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将保密意识渗透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织密国家安全“防护网”,杜绝泄密失密事件发生。


 
版权所有:云南省宾川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