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保密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
微博.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宾检动态
画好法治同心圆 共筑国家安全——宾川县检察院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即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检察人员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宾川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切实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总动员 强化学习部署

4月1日早上,通过会议传达学习、举行保密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知识,观看保密教育视频,自觉强化保密意识,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警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大练兵 凝聚团结共识

4月10下午,全体干警集中参加统一战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总体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考试内容紧扣民族团结创建、宗教法律法规、反分裂反渗透等相关知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学思悟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团结共识,汲取奋进力量。

进乡镇 构建人民防线

“你好!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你了解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吗?”

“你好!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呢?”

.......

4月11日,时值乔甸镇街天,宾川县检察院联合乔甸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零距离向赶集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发放“增强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介绍、接受咨询的方式,让群众更深入细致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政策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聚检心 筑牢安全基石

4月12日,全体干警参加云南省检察院举行的视频专题学习,听取专家辅导讲座,认真聆听国家安全形势、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的精彩授课。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下一步,宾川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版权所有:云南省宾川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